close

 

 

 

 

 

雖然簽志願役

現在的我很不甘心

其實我一直都很後悔簽

 

 

 

 

 

           『 失去了自由就跟死沒兩樣 』

 

 

 

 

自由

對我來說很重要

或許不只我

對任何人來說也許都很重要

只是重視度的多寡罷了

不是嗎

 

 

 

 

現在

我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退志願役

雖然我知道

在退志願役的這條路上

非常艱辛

不過

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在和我媽說之後

起初

我媽非常反對我這樣做

因為

對我非常的不利

她不想要我這樣

但是

我堅持的事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我只知道

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做我自己覺得開心的工作

 

 

 

 

退志願役之後

我決定一天工作

最少十六個小時

我媽說

這樣你就覺得自由嗎

上完班之後就是睡覺

我說

至少不用再那像牢裡一樣的軍營

我痛恨那樣的生活

我想還我自己自由

雖然

我明白出來工作這麼長的時數

等同其他時間都獻給了睡眠

可是我告訴自己

至少我不必被人家約束東約束西的

不是嗎

 

 

 

 

選錯了一條路

就好像

進了地獄一樣

做任何事

真的要慎重考慮

一再三思

 

 

 

 

           【 無自由,毋寧死 】

 

 

 

 

真的

沒有自由

我寧願去死

我嚮往的就只有自由而已

真的

其他的我都不奢求

只要自由就夠了

退志願役後

我該承擔的一切

我會自己去承擔

因為

我已經滿二十了

真正必須替自己所有一切言行舉止

負責的開始

 

 

 

 

我不想要別人相信我嘴上說的

我只想真的去做

讓別人看見

我不是只會用說的

我一直都很想證明自己

可是

但現在

我都還無法證明自己什麼

總覺得自己很差勁

如果真的可以

 

 

 

 

退志願役後

就讓我開始證明

我不是只會浪費糧食的人

我也是有心有用有夢想的人

請不要看不起我

 

 

 

 

           『 我會證明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214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